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教学动态
观经纬变化,随智慧前行——PAD班公开课随笔
发布日期:2018-10-15 17:55 字号:[ ] 浏览次数:

   自开学以来,我校智慧课堂已运营一月有余,为更好发挥平板效应,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学校组织了pad班公开课活动。

 

      10月10日上午第三节,高校长与校外专家及学校相关老师一起坐在了54级10班的班级里,一起来听地理组吴媛媛老师的地理公开课。

       

   吴老师先是简单说了作业反馈情况,之后出示经纬线特征对比表,让学生复习巩固,又紧接着出了两个选择题练习,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在导入新课时,吴老师出示电影院座次表,并提问学生所处班级位置,指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紧接着提问在大海上遇险求救怎样让别人准确的找到自己,以此提本节课课题——利用经纬网定位。讲授新课时,吴老师先让学生在课本上找出经纬网的定义及意义,让学生更准确的认识经纬网。之后就直奔主题:怎样确定某地经纬度位置?并告诉同学们这是本节课的重点。之后就分3步骤逐步进行分析,告诉他们确定位置的方法。吴老师利用例题讲解,使学生更能深刻理解领会方法,随后又逐步加深例题难度,分层教学,让学生上台做题并讲解展示自己的做题思路,使其真正掌握判断方法。

 

 

       其他学生自主在平板上作答,吴老师根据数据反馈查看学生作答情况,针对其中出现的问题再一一指正。

        最后,吴老师再次增加课题难度,在黑板上板画两幅变形后的经纬网图,让学生挑战自我,夺下最后一个制高点。吴老师整节课都在积极的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课程设计环节紧凑,课堂语言诙谐幽默,紧紧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吸引他们的目光,有很强的课堂掌控力,使我受益匪浅,值得我们年轻教师学习。

       本堂课,转传统教学模式为智慧课堂,是地理学科教学与现代技术的融汇产物。世界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作为走在教育最前线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风向标,为教育教学注入新血液,展智慧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