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教学动态
济南第三十四中学举行“平板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15 18:03 字号:[ ]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我校举办自PAD施用以来第一届智慧课堂教育教学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有幸请到山东师范大学杨杰、裴光刚、史洁、李逢庆副教授莅临指导,副校长高冬梅、主任邱丽娟及全体PAD班任课教师全程陪同并参与观摩与评课。

1.jpg

    为保证研讨会的顺利开展与教育教学的有效性,PAD班的五位执教老师王文晓、金珊珊、吴媛媛、呼雨轩、张慧分别进行课例展示,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等四个学科,智慧课堂方面的专家全程跟踪听课指导。课程结束后,校领导、专家及任课教师齐聚会议室,就教育教学与平板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分析指导,对进一步推进“智慧课堂”的实施与教育教学质量与效率的提升达成了共识。裴教授认为“智慧课堂”是信息技术与传统教育教学的融合,教师应首要关注学生的需求,在满足学生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要求,从而引导学生的进步和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信息技术的应用可以最大化的激发学生兴趣与达成教学效果。杨杰教授从专业领域给予教师中肯的建议:教师要善于思考,组织和调适自己的教学流程,强调充分利用pad做好课程前期的准备以及有效的学生反馈,对任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史洁教授针对语文教学给予了专业评价和建议,对语文课堂的智慧教学提出了具体的、可操作化的建议。李逢庆教授针对pad使用中的技术问题与智慧课堂推行中遇到的困难给予了分析和指导。

QQ图片20181011180117.jpg

2.jpg

    “智慧课堂”运用是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现代学校建设和教育改革的产物,它对推动教育现代化与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深度应用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学校与教师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和方法,为学生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智能化、移动化与个性化的道路。济南三十四中成功推行“智慧课堂”既基于校领导对当前教育改革的深度敏锐性、探究性与实践性,也离不开教育及信息技术等各界人士的帮助和支持。“路漫漫其修远”,但为了学生的发展与未来,济南第三十四中必定风雨无阻、砥砺前行!(济南三十四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